第三天是我最愛的行程
因為今天時間充裕,所以大約9點才出發

早上第一站要去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
地址  東京都三鷹市下連雀1丁目1-83(都立井之頭恩賜公園西園內)
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又稱吉卜力博物館,當中的「吉卜力」又譯「知步里」。它是一間位於日本東京都三鷹市的動畫美術館。正式名稱為「三鷹市立動畫美術館」(三鷹市立アニメーション美術館)。
館主是身兼作家、漫畫家、動畫導演的宮崎駿。首任館長是宮崎駿長子宮崎吾朗,2005年6月24日由中島清文接任第二任館長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搭電車到三鷹站


旁邊的公園有龍貓接駁車可以搭,一次200日幣


龍貓接駁車(其實也只是畫了圖案的公車)


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到了


要排隊入場,因為館內有限制人數,所以有規定入場時間及人數
為了要控制入場人數而採取預約參觀制,可以先到日本「Lawson」(羅森)便利商店預購指定日期的入場交換券。在海外可透過當地旅行社代為購買入場券。


入場後每人會發一張膠卷電影的票,是用來看土星室的動畫電影用的,
沒有這張票就不能看電影,所以一定要保存好,
我就曾經遺失過,好險有好心人幫我檢到,感恩喲~~
每個入場券內的影象都不同,我拿到的是千尋
哈,是我們這一群裡面辨識度最高的一張


因為館內不可以拍照,所以我上官網大概抓了介紹給大家看
沒有圖的就是在館內不能拍,官網也抓不到,所以大家就看介紹就好

館內展覽內容:

 

 

 

企劃展示室:以特定的作品和作家、製作工作室為主的企劃展覽 
常設展示室:動畫的原理、原始的動畫片展示,重現製作工作室的場景,可以看到歷年吉卜力作品的原稿等資料。 
《龍貓》中的貓巴士:小朋友可以進入其中遊玩(這個時候就很羨幕小朋友了)

屋頂上的機器人士兵ロボット兵,來自動畫作品《天空之城》) 

天空之城拉普達的中樞石碑(上面刻了拉普達文字)

圖書閱覽室:收藏許多兒童文學書籍(角野榮子的《魔女宅急便》等),還有吉卜力的相關書籍,可以購買。 

映像展示室「土星座」:放映美術館專用的動畫電影,以及與企劃主題展覽相關的作品。放映室可容納80人。
 
我們這次看的是小梅與龍貓巴士(めいとこねこバス
很好看,超好笑的
好像一陣子就會輪流放映不同的影片,好險我們是放映這部
整個合我的味啊~~

龍貓的售票亭トトロのニセ受付) 是一隻很大隻的龍貓哦!看到又瘋狂了!

咖啡廳「草帽」(麦わらぼうし):提供獨創的餐點 

他旁邊的洗手台一定要說一下
水龍頭是可愛的貓哦,吼!又中箭了我,真想把他買回家

商店「曼馬由特」(名稱來自作品《紅豬》中的空賊團):銷售與吉卜力工作室和企劃展示內容相關的紀念品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介紹完了,看我有多愛第三天的行程
打了這麼長一篇,哈!!
不過,三鷹真的出乎我們意料的好玩
本來計劃不是要待一天的
可是等到離開之後才發現
我們竟然在這裡待了一天吔
所以有去東京的人一定要去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,大推薦!











離開三鷹之後,我們來到了旁邊的都立井之頭恩賜公園西園
可以看到到處都是櫻花,真的很漂亮
我們就在公園裡休息拍照
還遇到同是台灣人,到日本度蜜月


稍坐休息之後,我們先去吃晚餐
因為今天不知道要吃什麼
加上大家又開始累了
所以就吃台灣也有的麥當勞
日本的餐點跟台灣不太一樣
台灣有的日本沒有也,日本有的台灣也沒有哦
一句話來說,就是都不一樣啦!!(說那麼多)
害我選餐時選了好久,而且價錢也比台灣貴(重點)


飽餐一頓之後,就往我們最後一個行程"竹下通"出發

在竹下通我們發現好多公主裝扮的人
日本人真的很利害,敢穿敢秀不怕人看
竹下通真的不錯逛,可是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
這時就真的感嘆自己老了
走幾步路就腳酸,要找地方坐下來休息
可惜沒有好好逛,下次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來大逛
因為日本店家通常很早打烊
所以今天就在竹下通畫下完美的句點(其實是自己想回去休息了)






然後.....SORRY!!!!沒有第4天了,擠不出來@O@"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