醬醬醬~~~我的新玩具 富士instax mini 50S   是不是很美啊!!!!

其實我3月底就拿到他了,可是因為我那時候沒有買底片
加上要去日本了,想說去日本再買底片來拍拍
可是沒想到行程時間不允許,根本沒買到底片
所以他就跟著我去日本又什麼都沒做的跟著我回台灣了 
 


  
上面那張照片就是外盒包裝,小小的一盒裡面可是有大大驚喜哦(hahaha...
網路上開箱照搜尋就有,所以沒拍就直接跳過來介紹內容物吧~~~(其實是根本忘了拍╮(╯▽╰)╭


以下是不負責任開箱文,哈哈哈哈....真的很不專業 
 
 

正面有一個快門鍵,側面也有一個(可是我忘了拍= ="
作用就是可以拿直的.拿橫的都可以輕鬆的拍出美美的相片 
 

背面上方一排是開機鍵跟功能鍵,等等會說明
底片跟電池是放後面(癈話嘛~~ 

 

上面那一條就是拍立得相片的輸出孔,拍好的相片都是從那裡出來的
呃~~旁邊是我的指紋,這個號稱鋼琴烤漆殼的缺點就是指紋很容易印在上面
所以為了這個我還買了一個外殼來保護他,下面有照片
 

開機之後,鏡頭就會伸出來了,看起來就更專業了XDDD
 

使用2顆CR2電池,這是附贈的,不便宜,沒記錯好像一顆80元
 

這個是近拍鏡,也是附贈的哦
因為拍立得有拍攝距離的限制,所以如果要拍近物或是自拍最好都要加上近拍鏡

這樣拍出來的照片才不會模糊,畢竟一張底片不便宜啊,還是不要出錯比較不會心痛
 

這是閃光燈,下面那個黑色的圓點就是直拍的快門鍵了
要注意拿拍立得的手勢,不要遮住閃光燈,免得失誤就會浪費一張底片了!!
 

紅色的POWER鍵就是開機鍵,大家應該都知道吧!!!!XDD
旁邊的營幕顯示器一開機就會顯示目前底片的張數跟目前的設定值

 
(1) L/D 濃淡控制:
 要調整底片的顯示亮度就是按這個鍵,顥示器就會出現L或是D
     L就是lighten亮,D就是darken暗,都沒有顯示就是正常模式
     大家可以依照當時環境去選擇適合的模式

 
(2) 像閃電符號的就是閃光燈模式,不管周圍是亮或是暗,閃光燈都會發光,快門速度正常
     尤其是逆光的時候,被拍攝的人或物就會清晰好看 
     

     像山的符號就是風景模式,在屋外要進行遠景3M以上的話使用的模式
     如果場景是暗的話,快門速度會變慢哦,所以需要用三腳架(沒錯!!這台可以架腳架!!!)
 
     如果都沒有按的話,就是在陰暗處使用閃光燈發光,並且按周圍的實際亮度自動轉換快門速度的模式
     意思就是在暗的地方,快門就會變慢,背景就會漂亮清楚一點,注意的是在亮的地方閃光燈就不會發光哦!!!  


(3) 自拍模式/連拍模式
     按1下就是自拍模式,連按2下就是連拍模式(可以拍2張的意思)
     設定了自拍模式,按了快門之後約7秒鐘才會拍照

     比較特別的是連拍模式,不是按了快門之後會連續拍2次,而是需要按2次快門,但第2次快門僅間隔3秒就會拍了
     所以如果沒有抓好時間的話,很容易就會失誤,浪費底片了!!!

POWER鍵右邊就是觀景窗,網路上說用觀景窗拍東西的話,圓點要在被拍的人或物的右上,這樣拍出來物體才會在正中間
不過,我本人實驗過,如果要拍單人的話,圓點最好在他的鎖骨下一點,拍雙人的話,要在2人中間大約胸部的位置
這樣拍出來的人或物才會在底片的中間,下面會有示範照
 

這個就是mini 50S的保護殼了,也是硬殼的,這樣撞到或刮到也不傷心
 

這是用扣的固定,感覺還滿牢固的!!!!!
忘了在那裡買的,就不提供購買網址了
不過,我買的金額沒記錯好像是250元的樣子


 

以上是我的不負責任開箱文,希望大家會喜歡XD 


 
  

[同場加映]
好久不見的朋友跟勾勾約見面,拍立得就派上用場了XDD

我買的是空白底片,因為我喜歡在底片上寫字的感覺,這樣才有記念價值

 
有看到箭頭那個黃點嗎,拍立得底片上也有個黃點,放的方法就是黃點對黃點,很簡單易懂,就像下圖  

 
就像這樣,黃點對黃點,放進去就不會出錯  

 
開機之後,顯示器上面就會顯示目前的張數了,因為我沒有做其他設定,所以就不會顯示其他的圖案


 
這是第一張照片,但其實他不算是照片,他只是遮光板而已,每盒底片第一張都是這個
所以換新底片之後,第一張通常跑出來的都是這個,大家不要以為拍壞了哦!
 

拍好的拍立得,一開始都是沒有影像,因為還在慢慢顯影,要等一下子影像才會出來
在等待顯像的過程中,千萬不要甩底片,那都是錯誤的觀念,因為底片裡有顯影劑,甩底片有可能會影響顯影的成效哦

  
 
 
顯影一半的效果,看著底片的影像慢慢出來,真的有種說不出來的開心

 
最上排左邊合照,上方留空太多,就是圓點對在兩個人頭的中間,應該要對在胸部的位置才對
最上排左邊第二張,人物沒有在正中間,就是圓點對在人物的右上方,應該要對在人物鎖骨下一點的位置才對

最上排右邊合照,下方留空太多,就是拍攝距離有點遠,距離最好是從觀景窗看出去,人物半身佔滿窗內比較好 
這是我們當天實驗出來的心得,大家可以參考一下


這是橫拍出來的成品,我們是自己拿著自拍,沒有用近拍鏡!

  
哈哈。。當天我們其實拍了2盒20張的底片,拍完大家簽名留念,真的很開心
拍出來的成品其實都算成功,20張0失誤哦~(hahahaha... 
  

 
如果有閒錢的話,真的推薦大家可以購入拍立得
就像我的標題寫的
就是要留住美好的一刻

 


題外話:
我朋友一直嫌我用拍立得拍照的表情很好笑
 
 




  
 



下一篇再來介紹我買的一些週邊產品
我會貼金額跟網址給大家參考參考



 



 = 延伸閱讀 = 
 

【3C】哎唷~~拍立得週邊也好好買 ♥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拍立得 MINI50S 富士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